snap086  

圖片來源:俺熊的PSP

 

這篇將是第一輪感想&個人攻略感想,因為不綜合一起寫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要寫甚麼捏~(挖鼻孔)

故事大略是說女主與哥哥在夜晚遭白髮紅眼、身穿淺藍色外衣的人襲擊,女主聽哥哥的話離開現場尋求外援,沒想到這卻是與哥哥間的最後一面......

然後女主就在不斷猜疑著哥哥生死的狀況下結束了這款遊戲。

......

......

......

......

......

哈哈哈哈,雖然故事沒這麼簡略但不可否認“懷疑哥哥是生是死”這的確佔了遊戲90%呀~

好啦來正經的,故事主要分六章共通(序章到第五章),然後個人線有七章。

哇看起來好像很多是不是?但實際上每章短得可憐,而且根本幾乎都是在做依賴!雖說依賴也算是劇情的一部分,但那根本塞牙縫都不夠好嗎!!!

感覺就像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一顆茶葉蛋再上樓回家這樣而已(甚麼比喻)

不要以為拿以藏君萌萌的可愛表情就能讓我買帳!

0006  

(啊~~~~~~~~~~~~)

在一開始,以藏總是默默地跟在他的師父-武市半平太身邊,不愛說話,而做每件事都要看師父的臉色,師父說行他才敢動作。

由於女主的哥哥與武市間有交情所以武市對於女主頗為照顧,在一日夜晚,以藏奉師父之命送女主回家不料在路途中遭遇強盜,以藏迅速俐落的就地將他們給斬殺。

snap151  

看見一個人活生生地在自己面前被切成兩半的女主當場嚇得動彈不得,她無法理解為何以藏能毫無猶豫地斬殺他人。

snap152  

「妳在幹嘛,快點站起來啊。」

女主問以藏為什麼殺了那些人,而他只簡單回了句:如果不殺了他們妳就會被他們殺了呀!

他的語氣裡不帶任何感情,僅僅單純地表達他的想法。

好了,接下來要進入個人線了唷~

嗯?你說共通不是有六章嗎?

是沒錯啊,可是在這之後根本就是長州藩的PARTY TIME呀!!!!

首先是高杉的亂入,再來是長州藩串場三人組。

snap022  

snap028snap010snap013  

(帥歸帥,但僅僅是個路人罷了......可惡,我喜歡一臉就是傲嬌樣的山縣桑說

然後大家到齊後就莫名其妙在女主家快樂開趴。

snap107  

而且這還只是第一次,之後還有一次大家聚在一塊黑皮吃麻糬。

一直很想問女主說妳是被太多帥哥圍繞所以忘了哥哥了嗎?竟然還有這個心情......算了,反正更好笑的還在後頭(誤)

好啦,在前面也說過以藏非常聽他師父的話,就像隻狗一樣的聽話,不管他師父要他做甚麼他就做,連邀約女主喝茶這件事也是他師父要他做的。

snap084  

雖然有點ㄘㄟˋ心,但看在他大腦還沒被開發的情況下就算了。

但他的師父怎麼可能只叫他做這種小事?

以藏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替他師父斬殺任何一個他師父看不爽的人。

snap087  

在這裡,女主的想法確實也挺正確的。

snap088  

多可怕呀~這樣跟以藏君在一起不就要戰戰兢兢的......

不過後來經過女主的調教,以藏狗狗終於被馴服於女主的腳下啦~

還好以藏和女主相處過後,他的心房跟大腦總算有些開竅了,懂得思考與將心比心啦。

在這裡不得不說,以藏的師父真的把他當成狗一樣,真是令人心疼......

一日晚上,以藏突然出現在女主面前,並且全身都濕淋淋的還帶著傷。

經過女主詢問後,原來是懂得思考的以藏狗狗不再聽從師父跟土佐藩裡的人的指示隨便殺人了,結果就被土佐藩的人群毆,而他的師父則在一旁冷眼旁觀。

snap094  

看到這裡我差點翻桌啦~可憐的以藏狗狗被眾人欺負,但還是不肯離開主人身邊,最後還是回去了......

後來桂和武市在女主家開會(為何有事沒事就要待在女主家啦!),結果新選組的人聞風趕到要來抓人!

女主勇敢地出門迎接,沒想到就和土方大人打起來啦!

裏語 薄桜鬼_0003  

(過分帥氣的土方大人!!你明明只是個路人)

本來土方要帶女主走的,後來在使出水桶攻擊後以藏順利帶著女主逃跑。

snap092  

(以藏:如果妳死的話我該怎麼辦啦~~~~)

之後女主還是跟土方見面談有關於羅剎的事。

裏語 薄桜鬼_0005  

(女主和土方各自帶來的狗狗在吵架)

在這裡羅剎跟新選組是沒關係的,並不是新選組製造出來的產物。

一開始我以為土方事為了不想事跡敗露而說謊,結果並不是耶!

之後,佐幕派跟倒幕派開始打起來了,而以藏的師父也消失不見,就在經過這樣那樣(抱歉過程我忘了啦(掩面)),以藏和女主終於掌握到武市跟羅剎的消息。

他們一直追到山林裡,沒想到在背後操控羅剎大軍的黑衣人竟是以藏的師父!!!

而且以藏的師父還派出他的最終兵器男子、最高的傑作......

哥哥大人啦!!!!!

snap101  

snap098  

(還對我微笑呢)

然後進入激戰,over了哥哥後他就便消失了(痛哭,不僅無法攻略還要殺了他)

snap103  

解決哥哥後接下來對決大魔頭武市。

分為正常模式跟羅剎模式。

snap105  

羅剎模式確實有點難打,雖然我有偷練一下功,但補藥忘了多買仍有點吃力。

這裡有分TRUE END跟GOOD END,差別在於以藏有沒有接受變若水。

TRUE END的話,以藏和女主打完武市後就在旁邊休息(怎麼有點好笑)~

snap078  

後面還給我偷接吻咧!!

槓,一個死哥哥一個死師父的竟然還有心情接吻??

算我拜託製作乙女遊戲的製作團隊不要為了灑糖而灑糖好嗎!這讓我覺得超級反感的啊~(吶喊)

......

......

......

好了,後來他們兩個遠離佐幕派與倒幕派的戰場,來到小鄉下過平凡的生活。

裏語 薄桜鬼_0007  

(那不是他們的小孩別誤會)

然後在GOOD END中,以藏接受了變若水化身為羅剎與師父戰鬥。

裏語 薄桜鬼_0008  

(這大概是以藏最帥的一張吧)

哈哈哈哈,我以為變成羅剎會不死或是攻擊力大上升咧~

但事實上他既會死,攻擊力也沒上升。

反而還給我下降!!WTF!!

後來女主也跟著喝變若水,兩個人就妳喝我的血、我喝妳的血的過著血濃於水(亂用)的日子。

裏語 薄桜鬼_0009  

整體來說,CG圖的品質雖不算穩,但沒有崩到令人崩潰的地步。

然後桂你在共通劇情出現的次數也太頻繁了吧?我現在並不是在攻略你,要找我請先排隊唷(指)~

劇情方面確實沒什麼實感但萌萌的地方還是有的,而且老是莫名被路人搭訕卻又無法幹嘛(尤其是長州籓)~

但還玩得下去啦,我還有這個意願!

附上意外發現的帥氣路人一枚~

snap095  

天啊~這不是桂、高杉還有阿銀的老師嗎!!!!根本我的菜!!!!!

可是其實他長髮版的哥哥大人吧?(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俺熊 的頭像
    俺熊

    歡愉集散地

    俺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